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卫市院 > 图片头条 > 正文
中卫市检察院开展“党的生日话职责 凝心铸魂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2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7-2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公益诉讼高质量发展,7月17日至19日,中卫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孙凤玲带队深入中宁县、海原县、沙坡头区,联合三县(区)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及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共同开展“党的生日话职责 凝心铸魂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a654244e5abdd1e5983d1e2ab699959.jpg


  活动中,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干警围绕“2023年上半年中卫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专项活动进展迅速、推动协作机制落地落实、贯彻落实区、市、县党委决策部署,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生态环保反馈问题督促整改等工作”“案件办理不均衡,数字检察思路不开阔,下一步我们将聚焦短板弱项,鼓足干劲,持续发力”,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既肯定成绩也分析不足,既正视问题原因又树立克服困难、勇毅前行的决心。

a30d6d15941d106acd32dfb76c466c3.jpg

  随后,两级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干警赶赴中宁县恩河镇、沙坡头区宣和镇、海原县关桥乡等地,对基层院所办理的“输电线路通道安全”“无障碍环境建设”“公共健身器材管护”“英烈纪念设施保护”“耕地保护”等公益诉讼案件整改情况进行跟进监督检查,对行政机关回复整改案件进行了“回头看”,对推进整改缓慢或整改不彻底的案件开展现场评估,对不愿配合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相关责任主体进行了督促提醒。


8d4a0cf0e854871851a82f556b71dc9.jpg

7b2d95ca8e9b8ae16fa9a471fea413f.jpg

7845b72a0d9968631cf3e7f5562bc68.jpg


  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还联合第二党支部党员共同到五里小区开展燃气安全入户检查宣传、到海原县园河村开展入户帮扶工作,同志们与群众亲切交谈,既聊家常、话困难又宣传安全知识和公益诉讼、电信诈骗等检察工作,达到了增进感情、知难解困的效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统一思想、凝心铸魂,振奋精神、勇建新功的活动,是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党建工作与公益诉讼检察业务双融双促的活动,下一步,中卫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将坚持党建引领公益诉讼检察高质量发展,以“党旗红”引领“检察蓝”维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作者】:
【来源】: